陸網友偷上臉書質問何謂民主 黃之鋒一句話神回

▲香港學運「學民思潮」召集人日前遭大馬當局原機遣返回港,而面對中國網民翻牆砲轟「解釋下什麼是民主?」他說,「民主社會就是不用翻牆也能上臉書」一句神回覆引來網友齊聲叫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臉書,不時有來自中國的網友翻牆開砲,日前一名網友問他,「特意翻牆出來罵你一句,你給我解釋下什麼是民主?」黃之鋒神回「民主社會就是不用翻牆也能上臉書」,也令其他網民齊聲叫好。

黃之鋒將遭中國網友嗆的訊息截圖上傳,寫道「真慘,活在極權國家,要罵我也要翻牆方能成事。」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有人建議他應該向中國大陸公安舉報該名男子翻牆,讓他知道什麼是不民主;也有人說「生在籠中的鳥,以為飛翔是一種病」。

不過,雖然能夠在臉書上自由發表言論,黃之鋒本人的行動卻不是那麼的自由自在,於26日搭乘飛機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六四廿五週年紀念活動工委會」所舉辦活動的他,於抵達當地沒多久後,便遭以「政府命令」為由遣返回港。他在臉書上撰文表示,原來不只中國政府對香港有黑名單,就連許多國家也將香港的學生代表與政治人物列入黑名單,不過他還是打趣的自我安慰,「要是有哪個國家將我列入黑名單,請盡早通知,不要讓我買了機票訂好酒店卻又被原機遣返」。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