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闖紅燈吃罰單? 休旅車擋救護車就是不讓道

▲休旅車擋救護車。

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消防分隊要救人,救護車卻被一輛休旅車擋住,延遲了10多秒才往前開,原來當時路口是紅燈,休旅車駕駛可能擔心自己闖過紅燈,會被拍照才遲遲不走,對此交通大隊提醒,「如果為了禮讓救護車而違規,罰單都會註銷,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反而阻擋救護車會被開罰,還可能吊扣駕照!」

從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到,救護車在後面不停的鳴笛,前面的小轎車和休旅車趕緊移開,可是空隙還是太窄過不去,前方的貨車只好在移開一點,但不管貨車怎麼移,只要休旅車不離開,救護車還是過不去,後來到綠燈休旅車駕駛往前開,救護車才能前進,當時值勤的前鎮消防分隊提到,「當時車上載著一位98歲的老人家,身體不舒服狀況危急,幸好延遲這10幾秒沒有造成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鎮消防分隊中隊長曾建國表示,「可能是民眾有所顧慮,他在路口的時候如果他禮讓往前,會不會被照相機拍照,到時候受罰這部份,我們有跟警察局交通大隊確認過,他們看到後方有救災救護的車輛,他們會視為禮讓,直接做簽呈的註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