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曾與MERS男住同酒店 宏達電:宣導並啟動防疫措施

▲王小姐與MERS病患同住康帝酒店,疾管署卻只回應「僅需自主健康管理」。示意圖。(圖/翻攝《韓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境內迅速蔓延,日前傳出有患病男子搭飛機出差,引發外界恐慌。有一名王小姐投訴疾管署態度輕忽,她表示「自己任職於宏達電,本周至廣東省惠州巿出差時,與確診染MERS的韓籍金姓男子住同一間酒店」,非常焦急的打電話詢問疾管署,竟只得到「僅需自主健康管理」的回應。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宏達電29日查證後表示,這名員工確實曾和確診染MERS的金男同住康帝酒店,雖然目前已搬離,「但公司非常重視員工的健康,除了在返國後提供衛教說明、給予個別諮詢服務外,也要求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同時也會積極對全體員工宣導相關防疫知識,並啟動防疫措施;「如果期間出現發燒、腹瀉、急性呼吸道等症狀,會請員工戴上口罩並協助盡速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由於目前感染者都是和首例有近距離接觸的親人、醫護或同病房患者,而且病毒傳播要看接觸時間、距離、患者狀況以及怎麼接觸;以金男為例,能這樣四處出差代表病況進展有限、病毒傳播力較弱,再加上王小姐和金男彼此都不認識,所以被感染的機率非常小。

周志浩表示,「能理解民眾的心情,但不用太過緊張」,同時也建議曾去惠州出差的民眾回台後,如果有任何不適症狀,應在第一時間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而關於官方態度輕忽,可能是誤會,以後會請同事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