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弟弟就不喜歡我」 4歲姊疑忌妒踩斷滿月弟弟手臂

▲一個月大的弟弟的手臂被姐姐踩踏骨折。(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黃崗市一名4歲女童纖纖(化名),上週竟踩斷才剛滿一個月的弟弟濛濛(化名)的手臂,而其背後的原因家屬推測可能是因為嫉妒產生。

根據姊弟倆的母親黃女士表示,上週看到纖纖在床上跳來跳去踩到了濛濛,當時她立刻出聲喝止,但不久濛濛就開始哭鬧,送醫檢查後才發現右手臂有3處骨折。黃女士指出在濛濛出生後,為了照顧他家人陪纖纖的時間就變短了,幾次纖纖要求自己陪她玩耍,但因為太忙而無法做到,纖纖在前幾天甚至還說出「祖母說爸爸媽媽有弟弟,就不喜歡我了」,如今想起來讓她十分自責。

武漢市婦幼保健院兒保科心理門診副主任彭安娜分析,4歲纖纖原先是家中的寶貝,但自從弟弟一出生家人的關愛就被奪走,而祖母的話更讓纖纖確信自己是因為弟弟而不被寵愛,因此便在不知道後果的情況下,對弟弟做出如此激烈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