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割喉案震驚全台! 葉毓蘭:殺小孩應判死刑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龔重安持刀殺女童,昔日同窗:他個性孤僻。(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歲女童割喉案震驚全台,嫌犯龔重安自稱因找不到工作生氣而痛下殺手,警大前副教授葉毓蘭氣憤表示,全世界對於殺害小孩「忍無可忍」,要用死刑嚇阻。

據《中國時報》報導,葉毓蘭以日前竹東殺死女童案為例,直指社會充滿暴戾之氣,幾個大人僅為細故,就以小孩出氣,顯然已經失控。另外台南遊樂場方姓男童命案,兇手未被判死,有心人看不見犯罪者受到立即的制裁,才會產生「模仿效應」。

警大教授許福生表示,現在年輕人情緒無處發洩,動輒藉由殺人解決,「這是最恐怖的情況」、「疏離的社會、游離的靈魂」,讓年輕人沒有未來,也不懂得和人相處。

對於兇嫌龔重安自稱有幻聽,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指出,難道稱自己有病,就可以隨意找孩童洩憤殺害嗎?這種人應該處以極刑,以免孩童繼續生活在暴力威脅的恐懼之中。

而最新消息指出,經過榮總19小時搶救,女童仍在30日早上10時43分宣告不治。榮總院方表示,當初女童送到醫院時,頸部傷口血肉模糊,可能會留下傷疤,再加上缺氧時間過長,昏迷指數只有3,狀況相當不樂觀。

▼北投聚眾等龔重安怒吼:打死他!(圖/翻攝我是北投人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