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住同間醫院 南韓MERS「2女中標」 確診病例增至12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不要是空氣傳染...

▲29日新增的2起病例只與首位患者住在同間醫院。(圖/翻攝《韓聯社》)

記者嚴云岑/綜合編譯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境內迅速蔓延,短短3日內從原本的5人,增長為12人。29日晚間新增的確診個案分別為79歲與49歲的女性,她們曾與首位患者入住同間醫院,在驗出陽性反應後確定感染。

根據《韓國經濟》報導,這間醫院裡還有6名疑似患者,有2名驗出陰性反應,另外兩名的化驗結果還不明瞭。

由於這兩名患者只與首位患者住在同間醫院,從未住在同間病房,因此一開始並未被列入隔離名單,直至27日出現發高燒不退等症狀,經醫院檢測後才發現與MERS有關。

29日確診的5名患者中,有3名與首位患者並沒有直接接觸的紀錄,疾病管理部目前正在調查這些人是經由何種途徑感染,「不排除空氣傳染的可能性」

▼ME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3D畫面。(圖/Scinceside CC3.0)

目前南韓的12名確診病例中,有11名在國內,另1名44歲的男性是在抱病出差中國途中,於29日確定感染。除了一名71歲的患者外因呼吸器官惡化,已進行插管急救外,其餘患者仍處於安定狀態。

「如果被傳染的患者狀態惡化的話,不排除成為新病原體,造成第3波感染。」一名任教於中央大學藥學系教授表示,「儘快隔離可疑患者,是保健局當務之急的工作」。目前南韓境內已有127人遭到隔離,為了避免疫情快速傳播,當局已降低隔離標準,「目前我們正在找與127人接觸過的對象,可能有更多人遭到隔離」。

▼截止至29日晚間,衛生署製作的Mers-cov 10起病例關係圖(圖/衛生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