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病小金魚游泳東倒西歪 主人為牠打造「木塞小輪椅」

▲金魚小木塞輪椅。(圖/翻攝自metro)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日前報導過英國有民眾養了1條金魚,發現因罹患「魚鰾病」,呈現肚皮朝上、一直沉在水底的現象,於是量身訂作「救生衣」,讓牠重獲新生。最近有網友在Reddit網站發出1張飼主幫得病的小金魚製作「小輪椅」的照片,引發許多迴響。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metro》報導,國外有民眾看見自己飼養的小金魚病懨懨,無法保持身軀挺直,於是利用軟木塞自製「小金魚輪椅」,成功讓牠保持平衡。照片中可見,金魚小小的身軀被白色繃帶包裹著,上方纏著1個軟木塞,利用木塞的浮力,讓牠能夠挺直身軀而不再左搖右晃,重拾游泳樂趣。

網友們看到照片後,除了讚賞飼主的聰明點子外,也對於金魚的照料分享經驗,希望牠可以順利恢復健康。但上傳照片者並未解釋這隻小金魚的病因為何,因此有網友搞笑表示「這隻胖嘟嘟的小魚可能只是吃太多」,建議飼主讓金魚減減肥吧!

▼日前有金魚無法浮起來,主人製作懸帶幫助牠能繼續水中游泳。(圖/取自YouTube)

關鍵字: 金魚小輪椅魚鰾病養魚金魚木塞小輪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