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車禍騎士占8成! 柯文哲:要想怎讓男生比較不騎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是覺得在台北市騎車比較方便啦,不然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柯文哲表示,機車騎士絕大多數是男性,會思考如何讓他們不騎車。(圖/示意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傳出台北市交通局正研擬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遭到北市府否認。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機車終究是要解決的問題,要構思怎麼讓男生比較不會去騎車。

柯文哲下午出席議會總質詢時表示,目前死亡車禍中,機車騎士占了8成,機車是很危險的交通工具,「放心好了,我還是會用大禹治水的概念,不會用圍堵的。」

柯文哲說,怎麼引誘騎士發現有比騎車更好的方法,就牽涉到大眾公共運輸,目前台北市捷運和公車乘客有6成5是女性,表示男乘客只有3成5,代表騎士中男性占絕大多數。

柯文哲認為,將來想辦法減少機車使用時,「並不是說For Everyone(對所有人),比較80、20法則,要開始想怎麼讓男生比較不會想去騎機車,什麼方法來引誘他們去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柯文哲說,死亡車禍中有8成是機車騎士。圖為通勤中的台北市騎士。(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