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品牌瘋來台 商仲業者:他們看的是國際觀光客

▲忠孝東路商圈。(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忠孝東路商圈的租金一坪要新台幣22,000元,而且未來還會看漲。」仲量聯行資深副總吳奈恣表示,近年國際快時尚品牌業者紛紛相中台灣,不少都曾低調來台覓點,「台北的忠孝、西門、士林是他們目前必問的3個商圈,」她指出,目前市場上,能滿足這些旗艦大店條件者屈指可數,多數都還在等,「只要有人退租,馬上就有人搶著接手,租金自然看漲。」

吳奈恣舉忠孝東路商圈為例,馬路兩旁的店面租金在亞太地區排名第八,平均要價每坪22,000元,「還一位難求」,尤其是靠近統領一帶,更是國際快時尚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但因為始終滿租,如今不少品牌已轉往「第一條巷弄」發展,因此帶動巷內租金上漲,去(2014)年成長了15%左右,更有多筆每坪破萬元的租金行情,「雖然坪數都不大,但可以看出巷弄店面的搶手程度,這些數字仍不容小覷,」如今當地月租金平均每坪約在8,000元到15,000元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國際品牌為何青睞台灣,吳奈恣也給出了答案──來台國際旅客成長,她說,過去4年,來台觀光的旅客共增加1.2倍,光去年來台人次就高達991萬,今年更有望突破1050萬大關;這些年,外來旅客送給台北市的大禮主要有二,分別是旅館住宿人次增加53%、觀光外匯提高186%,正因為如此,國際品牌也不得不思考來台拓點的可能,「國際品牌看的是國際客」

西門町商圈在「台北市來台旅客消費與動向調查報告」中,拿下受訪旅客最愛的熱門景點第三名,2013年也成為台灣十大熱門景點之一,隨著大量觀光人潮湧入,各種國際品牌、快時尚、韓流品牌紛紛開始進駐;如今,西門町商圈已有28家國際品牌進駐,僅次於忠孝商圈的34家

▲西門町商圈。(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既然觀光旅遊會帶動消費,士林商圈在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院兩大熱門景點加持下,自然也吸引不少國際品牌業者注意,但礙於建物老舊,可提供的空置店面稀少,導致當地目前僅有12家國際品牌進駐,不過,吳奈恣認為,隨著當地藝術中心完工,有助吸引更多白天人潮,後續再搭配北市府所規劃的劍潭活動中心回收改造、引入公園濕地等士林再生計畫,商圈可望進一步擴大,成為北區重要指標。

她提到,士林的老舊建築將隨著大型公共建設、新建物完成,逐漸有可供使用店面釋出,屆時國際品牌進駐意願勢必大增,有機會循忠孝東路、西門町商圈發展模式轉型,從地方型商圈躍升為國際級;目前士林夜市商圈中,大東路、文林路上的一樓舊建物店面,每月每坪租金價格約落在7,000元至9,000元間,「當地行情未來有機會大幅提升,向忠孝、西門兩大商圈看齊。」

吳奈恣說:「正因為商圈不易創造,所以各國際品牌來台,一定是先選商圈,再做特色。」據悉,目前來台設點的品牌,實際營收都比當初預估還高出15%到20%,即使租金未來看漲,「他們的營業額成長仍足以cover(承擔)。」

▼士林夜市商圈。(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關鍵字: 仲量聯行國際品牌觀光商圈店面忠孝西門士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是誰在刷卡?學者:資安問題已走入凡間

是誰在刷卡?學者:資安問題已走入凡間

「是誰在刷卡?」多數電子商務、銀行業者都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根據統計,台灣民眾被網路盜刷金額一年達2億6,894萬元,對此,華梵大學教授朱惠中說:「過去被視為高科技的資訊安全問題,今天已走入凡間,早在你我左右。」他認為,多數電子商務企業的規模都不大,營業額卻相當高,更需要重視此問題。

2015-05-29 18:36

房地合一明拚付委 張盛和催票:是全民都期待的法案

房地合一明拚付委 張盛和催票:是全民都期待的法案

關鍵一哩──房地合一稅草案明(29)日將在立法院會拚付委,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及民間團體等人,今日前往立院拜會朝野黨團,獲得國民黨團允諾支持;明日將是房地合一稅制修法草案是否順利付委、休會前三讀,甚至明(2016)年如期上路的關鍵。

2015-05-28 19:58

報稅剩4天 張盛和:還100多萬人沒申報

報稅剩4天 張盛和:還100多萬人沒申報

「剩下4天了,我們發現還100多萬人沒申報!」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8)日下午前往台北國稅局巡視,稱目前僅8成左右民眾完成申報,截止日卻近在眼前──6月1日前,「剩下4天,其中又有兩天是假日。」他擔憂,屆時百萬民眾一起擠進來,「那就不好了」。

2015-05-28 19:35

該拿國有地怎麼辦?國產署招手各事業主管機關一起搞

該拿國有地怎麼辦?國產署招手各事業主管機關一起搞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27)日表示,該署正與南投縣政府接洽,打算共同開發當地多處國有土地,目前雙方已擬訂改良利用工作計畫草案,先著手規劃南崗工業區內一處面積達2,245坪的國有地,盼藉此紓解當地工業用地不足的情況,滿足廠商擴廠或新建廠房等需求。

2015-05-28 18:10

北市蓋公宅中央扯後腿?財政部喊冤:5年供1.4萬坪土地

北市蓋公宅中央扯後腿?財政部喊冤:5年供1.4萬坪土地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正急著找地兌現社會住宅政見,同一時間,中央卻忙著出售北市精華地扯後腿。對此,財政部昨日也發布聲明喊冤,稱過去四年,已撥給北市府3處國有土地供社會住宅使用,共4,719坪,加上昨日行政院拍板的陸軍保養廠兩塊土地,也有4,416坪,指控明顯與事實不符。

2015-05-28 11:59

房屋稅倒數5天 財政部:逾30天將移送強制執行

房屋稅倒數5天 財政部:逾30天將移送強制執行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房屋稅已於今(2015)年5月1日開徵,原訂5月31日截止,但因31日當天為例假日,因此依法順延至6月1日,呼籲尚未繳納的納稅義務人盡速繳納。

2015-05-27 20:50

援引日月光條款 張盛和鬆口:已追回頂新8.2億稅款

援引日月光條款 張盛和鬆口:已追回頂新8.2億稅款

台聯立委賴振昌今(27)日在立法院表示,頂新旗下味全公司過去3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1,300多億元,但營利事業所得稅竟「一毛未繳」,因此質疑財政部討稅不力,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說,不管是他(魏應充)個人的、兄弟的、旗下公司的,多數都已辦結,全都得補稅加罰,目前已追回8億2,840萬元。

2015-05-27 19:58

與柏南克吃一餐要50萬?張盛和:夠我吃1萬頓

與柏南克吃一餐要50萬?張盛和:夠我吃1萬頓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7)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被立委賴振昌問及是否願意花50萬元和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共進一餐,張盛和則一本正經回覆「我沒有這麼多錢」,並稱自己一頓飯只吃50元,如果要用一萬頓飯的代價和柏南克用餐,「沒有必要」。

2015-05-27 17:45

張盛和避談台股 僅稱兩岸、政治問題才是根本

張盛和避談台股 僅稱兩岸、政治問題才是根本

美國聯準會日前釋出消息,指今年內一定升息,再度引起市場話題。財政部張盛和今日表示,一旦Fed升息、美元走強,資金一定會受影響,「它們就是在追求高利差」,言下之意雖暗指台股恐面臨資金流出挑戰,但他始終避開「台股」兩字不談,似乎以行動呼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少一點人為干預」說法。

2015-05-27 15:43

論柏南克QE政策 張盛和:把美國問題分散給全球承擔

論柏南克QE政策 張盛和:把美國問題分散給全球承擔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昨日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會面,外傳有QE之父稱號的他當場被彭淮南打臉,抱怨美國QE政策干擾全球金融市場穩定,「讓大家都煎熬」,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認同,稱美元是世界貨幣,柏南克的QE政策讓全世界持有美元資產者的荷包縮水,「這是讓全世界共同負擔美國的問題」。

2015-05-27 11:31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