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續殺尾盤 台幣下週測試31元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近期盤中波動動輒超過兩角,尤其,今(29)日適逢月底,多空雙方交戰更是激烈,加上央行持續殺尾盤,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再度瞬間由紅翻黑。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終場以30.871元,貶值7分作收,創一個月新低,兩大匯市成交金額爆出17.42億美元的大量,交易員預估,隨著出口商拋匯需求降溫,加上外資匯入縮減,新台幣匯率下週有望朝31元大關靠攏。

交易員表示,外資今日匯入力道雖縮減,不過,集中在近午盤、約11點大舉匯入,推升新台幣匯率一度來到30.622元,升值1.79角之多,不過,央行也沒在怕,隨著亞幣回穩,尾盤持續摜壓,不僅沒收超過1角的升幅,更將新台幣匯率回到一個月低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交易員也表示,央行天天尾盤調節力穩匯價,但隔天匯價又會現出原形,尤其,本週為月底正是出口商拋售美元的旺季,讓不少出口商看得到卻吃不到,只能望著牌價興嘆。

關鍵字: 台幣央行匯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央行突襲殺盤 台幣收創兩周新低

央行突襲殺盤 台幣收創兩周新低

「薑果然是老的辣」交易員表示,儘管月底拋匯需求大,不過,趁著日圓帶頭重貶,亞幣紛紛回貶的勢頭,央行盤中就開始有動作,尤其,下午3點過後更將原本超過1角的升幅逆轉為貶值7.6分作收,讓不少原先寄望搶便宜的進口商撲空,新台幣匯率全日震盪幅度高達2.62角之多。

2015-05-28 22:17

第一金打亞洲盃擬砸百億 鎖定印尼、菲律賓

第一金打亞洲盃擬砸百億 鎖定印尼、菲律賓

第一金(2892)今(28)日舉行線上法說,宣示今年海外分行及OBU(國際金融業務)獲利佔比將達50%,為達成此一目標,第一金擬砸100億台幣積極尋求海外參股或併購標的,目前鎖定印尼、菲律賓,同時,看好大陸獲利今年將明顯成長,並持續評估設立第四家分行。

2015-05-28 21:43

日圓國際匯款省很大!最低免收中轉費

日圓國際匯款省很大!最低免收中轉費

日圓跨境匯款明(28)日起最高可省2萬日圓,同時,還可實現當日到匯。中央銀行今日宣布,明日起跨境日圓匯款將納入外幣結算平台,民眾未來匯款成本將大幅減少,中轉費將由目前的2千到2萬日圓,降低至免收或僅收取2千日圓,且還可當日到匯。

2015-05-27 17:34

彭淮南挑戰柏南克 「雙南會」聚焦QE

彭淮南挑戰柏南克 「雙南會」聚焦QE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 Ben Bernanke)特別受邀來台專題演說,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特地到場與柏南克進行約10分鐘的閉門會議,會中雙方就量化寬鬆政策(QE)及長期停滯(secular stagnation)問題交換意見。

2015-05-26 20:32

錢滿為患!M2年增率連3月超越目標區

錢滿為患!M2年增率連3月超越目標區

國內錢滿為患!中央銀行最新公布4月M2年增率為6.53%,連續三個月超越目標區上限的6.5%,同時,定存及定期儲蓄存款年增率攀升至3.84%,為2012年9月以來新高水位。

2015-05-25 18:5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