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一家產後中心5名嬰兒染呼吸道融合病毒

桃園一家產後之家,有5名嬰兒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接獲醫院通報一家產後護理機構新生兒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異常情形後,立即派員前往該機構查核,現場發現機構在未核可下超收產後婦女,截至23日有5名嬰兒確認檢測出症狀。

衛生局表示,22日派員到這家產後護理之家,現場審閱31名的護理紀錄,發現共有13位嬰兒有呼吸道症狀,第一例出現症狀時間在5月10日,立即要求機構對有症狀的嬰兒安排就醫採檢及隔離,並加強機構內環境清潔及防疫消毒工作,統計至23日止,其中5位嬰兒確認檢出症狀。衛生局責令機構務必遵守「有症狀新生兒送醫住院治療隔離」、「住民只出不進」。

衛生局指出,5月25日再次前往稽查,發現機構仍有新收產婦及嬰兒,且隔離室內仍有1位確診RSV陽性的嬰兒還沒轉出,嚴重違背衛生局輔導作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3條進行約談後重罰新台幣1~15萬元罰鍰。另針對未核可設立的樓層超收住民,將依護理人員法處新臺幣15萬元罰鍰,並令其限期改善,到時若沒有改善,將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或廢止開業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