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險 美國男藏手榴彈搭華航經台北飛美 失手被捕

▲美籍菲律賓裔男子攜帶手榴彈及短刀,企圖登上華航客機,失敗被捕。(圖/翻攝自NAI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美籍菲律賓裔男子周四(28日)攜帶手榴彈及短刀,在馬尼拉國際機場(NAIA) 企圖登上中華航空公司客機,經台灣飛往帶美國,但被安檢人員截獲拘捕。

被捕男子是58歲的古茲曼(Cipriano de Guzman),他準備搭乘編號CI702的華航班機,經台灣飛往美國奧蘭多。

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一航站安檢人員, 透過X光發現他的隨身背包 有異物,接著從中搜出一枚MK2手榴彈以及一把短刀。

古茲曼據報在完成初步安檢程序之後,離開出境大廳,使用外面的廁所。之後企圖從「出口」大門重新返回。此時,他遭警衛重新引導到正常的出境大門,在第二次安檢時被發現持有危險物品。

古茲曼否認持有手榴彈與短刀,但未能作出合理解釋,他已被控非法藏有爆炸物以及致命武器,並遭禁止出境。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事件。

本周二,台灣一班由台北飛往美國洛杉磯機場的長榮航空同樣接到電話恐嚇,聲稱機上有化學武器,但經美國執法人員進一步檢查後,確認是虛驚一場。在長榮航空班機遭電話威脅之前,飛往紐約、新澤西和麻省機場的國際航班亦曾接過恐嚇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