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格收費要考量階級 柯文哲:會研究,目前只是研擬

台北市可能對機車格全面收費,你覺得呢?

台北市可能對機車格全面收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北市機車格收費要有「階級考量」,柯文哲承諾會再研究。(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29日上午本來表示,北市府正朝台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方向進行,但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時,又改口表示「是媒體幫我下標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強調,目前只是「研擬」收費,但他會研究機車族的社經地位,以及收費對機車族的影響。

台北市議員質疑,利用公民咖啡館的方式討論機車格是否要收費並不公平,因為許多機車族沒時間、也不知道如何參與公民咖啡館的討論,不應該用一個討論,就決定是否強制機車停車格收費;另外,許多民眾會騎機車上班,可能是社經地位較低或是較為弱勢的人,收費將造成他們的負擔,希望柯文哲不要永遠搬出「使用者收費」理論,而是要考慮到機車族的背景,要有階級的考量。

柯文哲則對此表示,他會注意這個問題,只是因為機車所造成的車禍數字太高,才希望用引誘的方式讓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目前只是「研擬」收費;鍾慧諭也強調,機車跟其他交通工具比起來,確實比較便利,才會要加強台北市大眾運輸工具的便利性,未來短期內會增加鄰里的機車停車空間,以及研議補貼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