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拒吸二手菸!柯文哲允諾室內外全面設置吸菸室政策

▲柯文哲29日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市政總質詢。(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肺癌位居前十大主要癌症死亡人數的第一名,肺癌是男性癌症死因第二位,在女性則居首位,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時就表示,針對議員提出要在公車站牌、人潮密集、政府機關及公司行號等設置吸菸室,不要讓市民走在路上也吸到二手菸的提議,強調「未來會把它當一個政策來做」。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表示,菸害防制法雖然上路多年,但是癮君子的人數並沒有減少,光是在台北市議會的前後門都可以聞到菸味,她也公布照片與影片指出,像是仁愛醫院將吸菸室設在大馬路上,卻仍有人未照規定在吸菸室內吸菸,大同分局以一個盆栽劃分路上吸菸區、西門町的電影院、燒烤街、KTV等場所,都可見大批路人在外吸菸,嚴重影響到路人拒吸二手菸的權益,也可發現訂定的「戶外定點吸菸自主管理」推動成效不彰。

陳孋輝也提到,光是在6秒鐘內,全球就有一個人死於煙草,即使是丟在地上的菸蒂,也要15年才能分解,她希望未來不僅是公車專用道,就連公車站牌、重要幹道、人潮密集之處,都設置吸煙室「全面禁煙」,對此,柯文哲也承諾,會努力營造無菸環境,不管是政府機關、公私場所都要設置吸煙室,會指示環保局與衛生局,把此當政策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