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尬?蔡英文12天訪美行 馬英九視訊史丹福談台美關係

▲馬英九下週將視訊史丹福大學談台美關係。(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互別苗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將啟動12天的訪美行,總統府上午則是發佈新聞稿指出,總統馬英九應美國史丹福大學「民主、發展暨法治中心」的邀請,將在台北時間6月3日上午9點,與該校視訊會議,發表二次大戰以來的台美堅實夥伴關係及台灣在區域安全所扮演的角色為主軸的專題演說。

總統府指出,這次的視訊會議都是目前美國國際政治、外交及安全相關研究領域重量級學者,包括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William J. Perry)擔任主持人,美國前國家情報委員會主席馮稼時(Thomas Fingar),前北約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Karl Eikenberry)、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Mitt Romney競選團隊最高顧問陳仁宜(Lanhee Chen)等人擔任與談人。

除了單方面演說之外,總統府表示,馬英九也會接受現場與會學者及現場來賓提問,「演說+互動」必能促進美國各界人士對當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及我國致力區域和平努力之瞭解,並彰顯中華民國與美國長期堅定之友誼與緊密的合作關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另外,當日視訊會議實況也將透過「總統府全球資訊網」中文版(www.president.gov.tw)及英文版(http://english.president.gov.tw)進行直播,進入網站首頁中文版點選「最新影音」單元連結或英文版首頁「Bulletin Board」單元連結即可收看。「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亦將全程進行中、英文實況網路直播。

▲蔡英文29日將啟動12天的訪美行。(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