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世紀之謎:瑞士乳酪有洞洞 原來是乾草屑搞鬼

▲外國有些家長會告訴孩子說: 乳酪上的洞洞是貪吃的老鼠偷吃時造成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乳酪中為何有那麼多的洞洞呢? 外國有些家長會半開玩的告訴孩子說: 這是貪吃的老鼠偷吃時造成的。

然而經過長達一世紀的研究之後,瑞士科學家終於破解了這個世紀謎團。英國《衛 報》(The Guardian)報導,瑞士的「聯邦農業局化學檢驗室」(Agroscope)研究發現,著名的瑞士乳酪:無論是艾門塔爾(Emmental)或阿彭策爾(Appenzell),身上會有那麼多洞洞,成因是牧場裡肉眼看不見的乾草碎屑掉進生乳桶裡造成的,而非之前理論所說的二氧化碳或細菌。

報導指出,這個發現也解釋了為什麼過去15年來,瑞士乳酪裡面的洞洞變少了,那是因為擠牛奶的作業已經現代化,減少了乾草屑掉進生乳桶裡的機率。

據了解,瑞士研究人員是透過在生乳中添加少量的乾草屑,經過130天時間製作,在重現這套生產過程時,發現了箇中真相。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