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有共識!房地合一逕付二讀 力拚本會期三讀

 

▲財政部長張盛和。(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修法,財政部原先期待29日只要拚交付委員會討論就好,沒想到,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將「房地合一」稅制相關修法逕付二讀,將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協商。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他非常欣慰,也感謝立法院各黨團的支持。

行政院版「房地合一」稅制修法草案,修改「所得稅法」與「特種貨物與勞務稅條例」,日前已經送入立法院等待審議,行政部門期待本會期能三讀通過。

▲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交接主持立法院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張盛和多次指出,長期來看,房地合一稅制其實可健全房市,過去就是因為房屋及土地分開課稅,當中有許多缺失,才導致民眾將資源過度投入,造成房價暴漲暴跌,「未來這種情況大概會平穩了,各國都是採取這個制度。」昨天受訪時更強調,房地合一稅是全民都期待的法案,如今已受到各界支持,希望能趕在這會期休會前三讀通過。

立法院會今天非常捧場,對於「房地合一」稅制相關修法,朝野黨團經過協商達成共識,各黨團不提出復議,將相關修法草案逕付二讀,由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得知消息後張盛和感謝各黨團的支持,並強調會繼續與仍有不同意見的立委溝通。

►►►看更多房地合一一路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