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什麼事都做民調就變政客了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勞動安全獎頒獎暨表揚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遠見雜誌》昨公布2015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一向是媒體寵兒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只拿下4.5顆星。對此,柯文哲29日回應,很多政策不見得會讓每個人都高興,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不用計較民調高低,「什麼事都要做民調,就變政客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此次滿意度調查中,由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奪下5顆星寶座,緊跟在後的是柯文哲,位居六都中的第三名,對於民調結果是否滿意,柯文哲表示,本來就永遠都有努力的空間,即使5顆星也是一樣,「反正繼續做就對了,認真做就好了」。

柯文哲也以路邊停車收費的政策為例,強調不見得每個政策都可以讓大家高興,但陸續還發現很多不必要的補助需要處理,他強調「應該Do the right thing(做對的事情),不是Do the thing right(把事情做好)」。

媒體追問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是「Do the right thing」嗎?柯文哲回應,大巨蛋停工主要是要逼迫遠雄處理工安問題,「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嗎?」至少現在往正面方向發展,集中全力解決安全問題。

至於事前是否先做過民調?柯文哲表示,「什麼事都要做民調就變政客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