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抽菸斗陪你看星空 來3D《夜間咖啡館》坐坐

▲考利拆解梵谷的畫作,重組成《夜間咖啡館》中的擺設。(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顏賽芬/編譯

來自紐約的科技玩童、動畫家考利(Mac Cauley)最近把荷蘭畫家梵谷多部知名畫作製作成虛擬實境,完成一部名為《夜間咖啡館》(The Night Café)的3D動畫。影片中可以看到抽菸斗的梵谷向你打招呼,拉開餐館窗簾,共賞窗外的「星空」(Starry Night)。

考利拆解梵谷的畫作,取出椅子、桌子、鋼琴手等元素,重組成《夜間咖啡館》中的擺設,知名的《12朵向日葵》也成為店內顯眼的布置之一,並以虛擬實境的技術重現梵谷的用色與筆觸。

考利是梵谷迷,「我一直著迷於梵谷的畫作,想像『如果能走進畫裡的世界,該有多棒?』在3D空間中重新塑造這些平面畫作,我必須延伸那些看不到的空間,例如門後的房間、視線外的東西,以及背對看畫者的人物。」

考利的作品可以用三星3D眼鏡觀賞,不過,沒有裝備也沒關係,YouTube能搶先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