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 開發者版本:上百種更新、指紋辨識、更省電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I/O 2015 開發者大會一開始變公佈了有關 Android M 開發者版本相關細節,雖然並未說明 M 究竟代表著哪個甜點,不過針對 Android M 開發者預覽版的功能,提供了六大重點說明,而在使用者介面跟充電方面,都有更進一步的更新內容,發表過程中,現場開發者掌聲不斷。

稍早發表的 Android M 開發者預覽版當中,擁有六大革新:

*App Permissions(應用程式使用權限):主要是針對 App 使用權限做了更深度的限制,不讓 App 任意存取不必要的手機功能,在 Android M 當中,只要 App 要求手機更多資料存取權限時,就會彈出通知詢問使用者是否批准,現場展示的是 WhatsApp 就要求使用 Microphone 權限,每次用戶設定後,系統就會記住。

*Web Exoerience(網頁使用者體驗):在 Chrome 瀏覽器當中,使用者可以安全的紀錄密碼,然後在不同裝置上的 Chrome 瀏覽器,擁有相同的應用程式使用體驗,好比說在手機上下載 Chrome 瀏覽器應用程式,回到家中不管是用筆電還是平板,只要是登入一樣的帳號,就可以使用相同的應用程式。

*App Links(應用程式的連接):如果在瀏覽器中點選像是社群分享或是相機的應用功能,就會切換至社群 App 或是相機的 App,不過它只是送出 App Links 的請求,使用者還是可以選擇繼續在瀏覽器使用該功能。

*mobile payment(行動支付):這裏提到的,是傳聞已久的 Android Pay,擁有安全、簡單而且具備多項選擇性等三種特色,他需要的同樣也是 NFC 手機支援。

*Fingerprint Support(指紋辨識):這裏談到的是指紋辨識,如同傳聞當中的一樣,快速簡單地提供裝置解鎖,GooglePlay 商店帳號快速登入,同時開放其他電商平台 API,以便進行後續快速的付款。

*Power&Charging(電力與充電):透過全新的後台更動,可以讓原有的手機、平板擁有更長的續航力,即便是原本的 Nexus 9,也能擁有比原本還長兩倍的電力,透過 Type C 的傳輸可以直接分享、充電、資料傳輸、供電、照片轉檔、MIDI 輸入等功能。

此外,在使用者介面上, Android M 有上百項的使用體驗上的改善,像是透過輕觸螢幕頭尾,就可以簡單進行文字段落選取,全新的 Google Now 服務,並直接在首頁下拉清單提供更簡單的音量控制,可以控制鬧鐘、音樂、鈴聲的音量大小,支援藍牙4.2、自動備份等。

Android M 開發預覽版將於第三季,即日起率先提供 NEXUS 5、MEXUS 6、NEXUS 9、NEXUS Player 等四種裝置給開發者下載試用。此外,在地圖服務方面,Google 將免費提供離線地圖服務,使用者在當地,讓使用者可以在沒有訊號的地方,也可以進行地點搜尋、導航等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