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少年夜市搞破壞 意外撒出「剉冰女王」邱珉往事

▲ 「剉冰女王」邱珉,靠賣冰還清千萬債務。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觀光夜市因為3名青少年的惡作劇,意外發現其中一間受害店家,老闆娘正好就是有著「挫冰女王」封號的邱珉,最有名的故事就是靠著賣冰還清千萬債務,和過去不時有討債公司上門相比,現在已經把債務全都還清,還開了第3家的分店,事業越做越大。

25日凌晨4點多,3名未成年少年半夜不睡覺大搖大擺在汐止觀光夜市閒晃,不但破壞了6支監視器,還把店家的廣告單拋向空中隨意亂丟,行徑相當囂張,受害的店家有10家左右,其中一間還是知名的剉冰店,目前已經有2名少年到案,警方也已經鎖定第3名同伴,近日將會由家長陪同到案說明。

▼ 3少年夜市搞破壞,扯監器、丟「剉冰女王」傳單。

剉冰機持續運轉,店員的手幾乎沒停過,一碗碗裝袋的全都是外帶的訂單,這次因為青少年惡作劇再次躍上媒體版面,其中一間受害店家的老闆娘,正好就是有著「挫冰女王」封號的邱珉,懂得抓住消費者的胃,靠著賣冰還清千萬債務,只見才剛開店沒多久,客人就一直上門。

入駐汐止觀光夜市才短短1年的時間,累積了不少死忠顧客,但過去因為女兒年輕時和朋友合夥開貿易公司被當成人頭向地下錢莊借錢,欠下6000萬元的債務,母女倆不時被討債公司到店裡拿著一桶桶白色乾粉搞破壞,有時候還會被灑冥紙、噴油漆,一度讓母女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幾乎要精神崩潰。

▼ 遭追債歷程出書,「剉冰女王」靠創意翻身。

邱媽媽表示,「我們一天要做16個小時,沒有錢請人,一直到這幾年來,才有請一些專職人員。」最後在兩人的堅持下,只用了短短5年的時間,就還了2000多萬元的負債,如今苦盡甘來,邱媽媽在店裡忙近忙出。

談到和女兒辛苦創立冰店的過程,邱媽媽臉上掛滿了微笑,談到自家的產品更是滔滔不絕,她表示,「因為我們的冰很實在,像豆類啊!通通都自己煮的,糖水也自己做。」

除了研究獨門創意,還會細心研究冰的口感,搭配配料顏色,從一碗冰都賣不出去,到現在一天幾乎可以賣到300碗,還連開了3間分店,邱珉還以自身經驗為借鏡,出書開班授課,要幫助類似境遇的人找回事業的第二春,邱媽媽說,儘管債都還光了,還是會繼續做下去,讓大家能吃到好吃的冰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剉」出一片天,剉冰女五年還千萬債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