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所害!登革熱疫情再添10例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爆發中!上週國內共新增10例登革熱病例,其中7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高雄5例、台南2例,另有3例自印尼或馬來西亞境外移入病例。


▲ 梅雨季所害!登革熱疫情上周增10例(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高雄的本土病例中,3例其居住或工作地點在永興市場周邊,顯示該社區感染登革熱的風險高,另外,台南發生之個案係屬家庭群聚,由於近日適逢梅雨季節,雨後積水容器增加,使得登革熱流行風險激增,因此,提醒民眾應澈底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以免孳生病媒蚊。

台南疫情升溫 入夏以來首2例已現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高雄新增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3例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永興市場周邊,另2例為居住楠梓區東寧里及鼓山區民強里個案,經調查顯示可能為散發病例,但仍需嚴防社區散播。

至於台南2名病例,為居住於北區六甲里之母子,為該市入夏以來的首2名病例,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本土病例累計115例,主要居住地為高雄市。

頭痛、出疹 皆為症狀之一

最後,疾管署提醒民眾,近日鋒面過境豪雨不斷,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或積水現象,南部地區為登革熱高風險地區,豪雨後應主動巡查住家戶內外環境清除孳生源,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臨床醫師如果發現有疑似症狀患者,請儘速向當地衛生主管機關通報,以利及早偵測病例,掌控疫情。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