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佔便宜、不推銷 捷運中山站雜貨奶奶的糖果攤

圖、文/善耕365

「溫暖是一種擴散」不知道你否曾在台北中山捷運站旁邊的新光三越附近,看過一位賣糖果雜貨的奶奶?曾聽過一位新光三越的櫃姐說,奶奶不知道要去哪裡批糖果,總是去7-11買來賣,雖然利潤很低,但是奶奶從不會把價錢訂得很高。

每次經過都會跟奶奶買,奶奶每次都會多塞梅餅或口香糖給我,因為她很謝謝每個跟他買東西的人,若是我又蹲下來要挑選別的東西,她會旋即把該找的零錢通通還給你,不多佔你便宜也不推銷,一直道謝,永遠都是這麼的可愛、溫暖。

聽奶奶說她年輕時候很漂亮,生了很多孩子,有的送養,有的往生了,年輕時因為努力工作連月子都沒有做好,只為了養家餬口!退休以後,被倒會退休金就沒了,還被騙錢,一個兒子不養他,另一個兒子工作不穩定,奶奶常常關節炎發作,腳受傷,連聽力與視力也非常不好,由於收入不穩定,婆婆捨不得花錢買飯來吃,每天都只能吃一些八寶粥或是餅乾之類的來果腹,每天擺攤到晚上又一個人回到三重家去,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只要經過中山捷運站時就去多關心奶奶,跟奶奶買包糖果,但是一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希望把這個資訊散播出去,大家一起多關心奶奶,或是跟奶奶買個東西,團結力量大,社會角落真的有很多需要我們關心的人,拜託大家了!

【攤販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除了星期一都在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