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感染MERS香港護士 經檢測呈「陰性」反應

▲疑似感染MERS女護士對病毒呈現陰性反應。(圖/翻攝自Scinceside CC3.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南韓經由香港轉大陸出差,疑似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的男子,讓香港當值護士在28日出現咳嗽頭暈等症狀。所幸該名護士經過檢測,對病毒呈現陰性反應,並沒有受到感染

南韓罹患MERS的患者已經確定增加至7人,感染狀況受到各國關注,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稍早前曾表示,女護士曾接觸來自南韓疑似感染MERS病患,在28日出現身體不舒服狀況,有咳嗽,但沒有發燒。據香港官方電視台報導,經檢測後,這名女護士對病毒呈現陰性反應。

梁挺雄也表示,這名來自南韓的病患26日從仁川機場搭機到香港,在機場通關時,一名護士發現他有發燒狀況,於是詢問是否曾經去過中東等地區,但對方都否認,之後就直接搭乘巴士到大陸深圳市後,再轉往惠州市。他再表示,香港當局若確認該名病患確診,會追蹤與病患搭乘同車、同機的人。

另外,台灣疾病管制署也在28日下午召開「南韓MERS疫情現況及我國防治作為」會議對相關狀況提出說明,並且指出,將持續進行疫情監測、邊境檢疫、檢驗診斷、隔離措施等措施,也積極訂定防疫措施、分享重要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