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宿舍收費遭質疑 世新:設備服務不同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世新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發動抗議,質疑校方住宿收費不合理,世新大學校方晚間提出說明,強調校內原有學生宿舍床位全部保留給本地學生;陸生宿舍則是另行整修實習會館及額外租賃房舍,規格、設備及相關服務,與原有學生宿舍有所不同,租金並無不合理之處。

▲世新學生抗議學校宿舍收費不合理,但校方強調,規格設備及服務有所不同。(圖/取自世新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臉書)

世新指出,大陸研修生來台進修期間較短,申請入台後即必須開始學習,無法在短時間尋找合適、安全的居住處,因此由學校統一安排住宿,以解決短期住宿需求、方便提供相關服務,並有利於姊妹校師長和學生家長對學生的關照聯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大陸研修生住宿一學期4萬元、每年均分為兩學期計算,主要硬體設備包括電視、冰箱、冷氣、寢具(床墊、床包、枕頭、套件、涼被)、網路、有線電視、基本水電等。提供的服務有每週垃圾清運、公共環境清潔、不定時專人設備維護、交通車(世新會館的住宿同學)、每月定期消毒等。

校方強調,對於住宿收費之合理性評斷,應考量所提供之硬體設備與服務,並立於同一個比較基礎。除此之外,所有收費方式都在招生報名時清楚說明,大陸學生充分瞭解房租價格,以及住宿狀況與設備,才申請來世新就讀,並沒有任何隱瞞與欺騙。

至於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在臉書上發聲明,指學生住宿率僅6.6%,不少人只能到外面租房子,生活成本沉重,校方也回覆表示:住宿率並非需求率,台灣學生宿舍住宿率低,並不必然是「嚴重短缺」,有時候可能是無住宿必要,或者無意住在學校宿舍,這和大陸學生住宿需求是100%不能相提並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