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蔡明忠?曾銘宗:打亞洲盃永遠不嫌晚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對比金管會積鼓勵金融機構打亞洲盃,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卻認為亞洲盃最好時機已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走出去,永遠不會嫌晚」。

曾銘宗今日出席「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打亞洲盃時點是否已經過了,每個人看法不一樣,除非你不走出去,若要走出去,永遠不會嫌晚,今天嫌價格高了,明天價格可能更高。

曾銘宗說,萬一大陸發展到某個程度,他們也要對外拓展,且大陸企業業規模非常大,若他們也加入海外併購,屆時海外價格會拉的更高,更何況東南亞國家經濟、金融正在發展,當發展到某個程度,它們也就不賣了,所以,金融機構打亞洲盃時間很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對於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建議調整雙重監理,曾銘宗表示,基本上法規都是優先適用當地法規,法律適用依序非常明確,若本國法律與當地法律有不一致的地方,優先適用當地法律,不會有這問題。

曾銘宗強調,為協助金融機構打亞洲盃,金管會能做的是提供公平、合理的機制,讓每一家金控去做選擇,有些選擇地點、有些選擇時機、有些選擇產業,這是多元社會,金管會尊重。

關鍵字: 金管會亞洲盃曾銘宗蔡明忠楊文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松菸列「五大案」 蔡明忠:不委屈

松菸列「五大案」 蔡明忠:不委屈

台北文創(松菸)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列為「五大案」,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今(27)日出席「2015併購論壇」受訪時表示,不委屈,同時,他也說明,根據促參法規定,只要主辦機關同意,營運資產可以移轉,但營運權不能,且市政府也不贊成做產權移轉,移轉也不是唯一的方法。

2015-05-27 20:54

蔡明忠:併購是銀行業唯一脫困之路

蔡明忠:併購是銀行業唯一脫困之路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分析,銀行家數多、競爭激勵,以及銀行放款成長低迷都是台灣金融業當下的困境,唯有併購才能走出這困境,此外,他也意有所指的表示,「以後台灣BOT案會比銀行業困境更困難」。

2015-05-27 20:26

蔡明忠為併北銀抱屈:台灣都不相信真理

蔡明忠為併北銀抱屈:台灣都不相信真理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全世界75%併購案都是失敗的,富邦併購台北銀行是少數的25%,是成功的案例,預期台灣金融業未來只有公民併或者民公併才有可能真正產生國家冠軍,但現在都被政治化的一塌糊塗了,金改被污名化後,包含之前推動民公併的馬總統都退卻了。

2015-05-27 19:44

「蠻有理念的」 柯文哲讚松菸文創中間人童子賢

「蠻有理念的」 柯文哲讚松菸文創中間人童子賢

松菸文創園區爭議未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誠品大股東童子賢會面,引發政壇人士批評與總統馬英九、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同屬「密室協商」,柯文哲15日上午再次重申,只是去表達自己的目的,「不要吵架,讓我收不到錢就好」。

2015-05-15 12:14

中信金引進陸資 金管會:過程合法,基本上不反對

中信金引進陸資 金管會:過程合法,基本上不反對

中信金結盟大陸中信集團,陸銀中信銀行將取得中信金3.8%股權,為金融業首見,金管會表示,中信金先前已到會內溝通,且中信金私募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合法,並經過公司審慎評估,有利公司發展,基本上金管會不反對。

2015-05-26 20:55

真是筆好交易!中信金結盟中信集團印股票換子行

真是筆好交易!中信金結盟中信集團印股票換子行

中信金大陸布局繞過服貿協議,中信金(2891)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大陸中信集團,大陸中信集團旗下中信銀行將取得中信金3.8%,交易總金額約130億元,同時,中信金旗下中國信託銀行將以116.7億元取得大陸中信銀行旗下信銀國際100%。

2015-05-26 18:48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