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盡孝道」 馬英九再唱媽媽歌哽咽忍情緒

▲馬英九今日再唱媽媽歌,一度哽咽。(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去年逝世,馬英九28日接見104年台灣省模範母親代表暨眷屬,致詞時再次清唱自編的「謝謝媽媽歌」,唱完要繼續致詞時,哽咽了3秒才把情緒壓抑下來,奉勸子女們天天都應該照顧媽媽、想念媽媽,並提醒世界上有2件事不能等,就是行善和孝順,「樹欲盡而風不止,早點盡孝道。」

台灣省政府今年經14縣市政府推薦38位台灣省模範母親代表,其中也包含越南籍與印尼籍的新住民媽媽,並於5月3日先行表揚,這回則是特別安排總統接見並致贈紀念品、分批合影。

度過了2次沒有媽媽的母親節,馬英九致詞時再度有感而發,表示不管來自何方 ,媽媽的角色都是最偉大的,因為上帝沒有辦法照顧每一個人,因此創造媽媽,還說媽媽的工作時間長、沒有薪水、吃苦耐勞還要挨罵,如果是職缺的話根本沒有人要應徵。

「謝謝媽媽生我,謝謝媽媽養我 謝謝媽媽教育我 謝謝媽媽愛我」,馬英九接著清唱改編自生日快樂歌的「謝謝媽媽歌」,但一時情緒激動,唱完要繼續致詞時,哽咽了3秒才壓抑下來,他說,母親在世時時常會唱,送母親最後一程時全家人邊唱邊淚如雨下,奉勸子女們天天都應該照顧媽媽、想念媽媽,並提醒世界上有2件事不能等,就是行善和孝順,「樹欲盡而風不止,早點盡孝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