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第四軍種仍是「空心菜」 林郁方:聳人聽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炮轟民進黨國防藍皮書是「空心菜」,並邀國防部唐存寛少將(右一)與會背書。(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日前公布最後一批國防政策藍皮書,擬在現行陸、海、空三軍外再加入第四軍種「網軍」。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炮轟,根本是「空心菜」,立委林郁方說,「網軍」聽起來新奇又富有創意,但聳人聽聞,國防部已有約2、3百人「網軍」,此政策若真要實施需要多少人、多少預算?放眼全世界有一國家有此先例?

國防部通信參謀次長室處長唐存寬少將表示,國防部確實有「網軍」部隊,實際的編制情況與人數不便透露,就他了解全世界其他國家也沒有為此特別成立司令部。林郁方表態支持「網軍」增加預算、人力與規模,但質疑是否任何單位都可隨意成立新軍種、司令部?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則說,這是譁眾取寵的選舉工具,並不可行,民進黨也要說清楚預算來源以及如何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另外,林郁方也提到,蔡英文只是要大家別陷入徵兵迷思,但翻完整本國防藍皮書,還是不知道民進黨在募兵、徵兵以外的第三條路是什麼?還籌畫研製遠程潛艦、無人飛行系統、無人水下載具與垂直或短場起降戰機等,但英國、德國、以色列等軍事大國都做不出短場起降戰機,只能向美國購買,民進黨要研發根本是誇大、不實際、急功近利、好高騖遠。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疑民進黨國防藍皮書的內容不切實際。(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防部通信參謀次長室處長唐存寬少將透露,目前的確有「網軍」,但人數與規模不便透露。(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