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年新低? 今年大學指考僅5萬7千人報名

▲今年指考報名人數恐創歷年新低。(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大學指考已於18日截止報名,今年將有重大變革,分發採計指考科目將從現行最多的6科降為5科,影響最大的是第3類組。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初步統計,這次僅約5萬7236人報名,但最後報名人數仍待進一步整理後確定,可能創歷年新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104學年度指考已於18日截止報名,根據初步統計,報名總人數為5萬7236人,比去年的6萬2109人,減少了4873人,由於部分考生之報名費用及報名資料需再查驗確認,因此,最後確切報名人數仍待進一步整理後才能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王士豪曾表示,104學年參加分發招生學校共66所、1803個科系,名額數是從91年起開辦多元入學以來的歷史新低,就算再加上個人申請、繁星計畫等的名額,可能也不到4萬5000名,入學名額逐年下降,推測可能是少子化所導致。

▼今年指考報名人數恐創歷年新低。(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