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目」外公樂觀抗癌 戴愛玲:第一次看到他像小孩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歌手戴愛玲是排灣族公主,「頭目」外公當了近20年村長,在她的印象中是傳統的大男人。但外公近來罹患食道癌三期,常咳嗽到不能言語,只能吃流質的食物。戴愛玲覺得不捨,經常回屏東探望外公。她希望自己能夠趕快唱進小巨蛋,讓外公驕傲,更為他集氣。

▲戴愛玲剪去留了兩年的長髮。(圖/索尼音樂提供)

外公生病後,也不在人前顯露病態,仍相當開朗樂天,甚至每天拿著鐮刀去工作。每回見到戴愛玲,總問她何時發片?何時要舉辦演唱會?並仔細寫在筆記本上,笑得滿臉欣慰,也顯得精神奕奕。有回外公主動拿指甲剪,要她幫忙剪指甲,令戴愛玲驚訝又窩心:「第一次看到外公這麼像小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是家中的長孫女,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祖孫感情深厚。小時候外公很要求成績,每當她考第一名,外公總是拿著她的成績單向村民炫耀。有次落到第三名,外公看著成績單,默不吭聲,而她看著外公落寞的眼神而心生挫折,立刻回房大哭。

7/1將發行新專輯《我不離開》,戴愛玲剪去留了兩年的長髮,坦言難過到失眠。此外她將於7月17日、8月1日在台北、台中Legacy「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開唱,門票5/29中午12:00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