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雅之大腸癌病逝 曾哭嘆「不甘心就此離開舞台」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演員今井雅之因罹患大腸癌於28日病逝醫院,享年54歲。他在2014年發現腸閉塞而緊急手術,術後康復準備重返舞台,不料,2015年4月又宣布因罹患大腸癌末期,忍痛放棄舞台劇公演,令各界震驚。他熱愛表演,一直盼望回到舞台而堅持化療,但病情仍陷入惡化,在5月28日病逝醫院,令粉絲深感惋惜。

▼今井雅之罹患大腸癌,化療過程中身型也產生很大的變化。(圖/取自今井雅之部落格、翻攝自YouTube)

今井雅之在2014年因腸閉塞被醫生宣告「只剩3日性命」而緊急手術入院,術後順利康復,沒想到2015年4月宣布罹患大腸癌,不得不退出舞台劇的演出,同月30日召開記者會透露癌症已經進入末期,在談及自身病況時忍不住流下淚來,令人動容。他始終心繫表演,5月初帶病上台向觀眾致意,也堅持繼續化療,但最後仍不敵病魔在28日離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井雅之在4月30日召開記者會談癌末病情,數度落淚令人動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今井雅之外型高壯,曾加入自衛隊戰車部,為了成為演員而退役,表情威嚴但笑容很溫柔,經常扮演面惡心善的黑道大哥,或是冷面刑警,是許多影劇作品中不少缺少的「綠葉」男星,在1995年憑電影《安靜的生活》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台灣觀眾較為熟知的是他曾在織田裕二主演戲劇《發達之路》扮演討債流氓。

有關今井雅之抗癌的過程,演藝圈的朋友及粉絲都高度關心與支持,病逝的新聞公開後,許多網友到他的部落格留言哀悼,有人悲嘆「你走的太早了」,也有粉絲寫下「得知消息的瞬間,就忍不住淚流滿面」,難過的留言以秒為單位蜂擁而至,3小時內就超過300則,大家都對硬底子演員的離世感到不捨。

▼今井雅之在5月仍堅持在舞台與支持的粉絲打招呼。(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