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期待與詹皇對決 柯瑞:距離目標還差4勝

點評:好期待啊!

▲勇士一哥柯瑞期待與詹皇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歷經生涯最「駭人」的一摔,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28日戴上黃色袖套上陣,雖然整場手感不佳,命中率僅3成33,仍繳出26分、8籃板和6助攻,外帶5抄截的全能數據,率隊搶下睽違40年的總冠軍賽門票。「咖哩小子」賽後坦言很期待與騎士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對決,他們距離終極目標僅差4勝。

西區決賽前3戰得分皆飆破30大關的柯瑞,第4戰意外「坐飛機」重摔,除了頭、背部直接撞擊地面,身體右側也有擦傷,還好沒有大礙,第5戰仍如期先發,但手感明顯降溫,三分球11次出手僅命中3球,不過靠著12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仍繳出全隊最高的26分、8籃板,帶領勇士以14分差成功「關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隔40年,勇士再次搶晉總冠軍賽,主場球迷嗨翻天,「為什麼不是我們?」柯瑞在球隊從率隊奪得隊史第3冠的教頭阿特斯(Alvin Attles)手中接下西區冠軍獎盃後,對著全場球迷怒吼,「灣區的球迷已經苦等了40年,我覺得現在就是重返榮耀的時刻。」

▲勇士王牌柯瑞高舉起西區冠軍獎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們想珍惜這個時刻,不把它當成理所當然,因為這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柯瑞透露,1974-75賽季的冠軍成員曾告訴他們,贏得總冠軍的那種喜悅,「希望我們也能在下個系列賽辦到。」

至於接下來要碰上連5年打進總決賽的「詹皇」,柯瑞則相當期待,「如果我們想擊敗這位偉大的球員、這支出色的隊伍,那我們就必須拿出最佳的表現,我想一切會非常有趣。」

「咖哩小子」也不忘感謝教頭柯爾(Steve Kerr),「他來到這裡,將我們帶到了另一個境界。」

「我們距離最終的目標,只差4場勝利。」柯瑞誓言要帶隊重返榮耀,而他也是聯盟第31位打進總決賽的當季年度MVP,在所有的總冠軍賽中,MVP所率領的球隊共22次成功封王

▼勇士一哥柯瑞愛女超搶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