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每月3千助弱勢生吃飽飽 電子錢包APP付款護隱私

▲台大推出「希望餐點計畫」。(圖/翻攝自台大吃飽寶活動頁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為了協助經濟弱勢的學生,在這學期推出「希望餐點計畫」,每月提供3000元的津貼,特別的是使用手機裝載電子錢包APP付款。生醫電資所陳彥君同學表示,「傳統餐券的方式,有些同學會不好意思使用,改以電子錢包的形式,的確可以減輕心理壓力。」不僅協助弱勢學生減輕工讀壓力,還能享用均衡餐點,讓就學更安心。

台大學務處表示,「希望餐點計畫」從年初開始籌畫,經由校方對外募款,並獲得玉山銀行贊助,提供電子錢包的技術平台,再加上校方尋求合作餐廳、調查學生意願等,終於在3月順利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希望餐點計畫的生醫電資所陳彥君同學表示,看見學校幫助經濟弱勢同學所做的努力,雖然1個月3000元無法負擔所有的生活所需,但是不無小補,至少協助了1半以上的餐費,有這一部分穩定的經濟支持,讓同學能減輕部分工讀壓力,就學上更安心。

▲台大學務處生輔組王瑞琦主任與蕭詠琴股長與生醫電資所陳彥君同學共同合影。(圖/台大提供)

對於計劃使用電子錢包的方式,陳彥君表示,這是非常值得推崇的點,「如果使用傳統發放餐券的方式,有些同學會不好意思拿出來使用,改以電子錢包的形式,我認為的確可以有效減輕這樣的心理壓力。」起初覺得要開戶和刷條碼的方式很麻煩,但上手以後反倒覺得比支付現金更方便,未來應該會愈來愈普遍。

他表示,計畫還可以發展的空間是目前參與的餐廳只有幾家,若能推廣到校內其他餐廳,在地點分布、餐點類別上更加多元,增進使用上的方便性,相信對弱勢同學幫助會更大,也能提升其他同學的參與意願,此外,希望計畫的推動上,學生資格(低收入戶和特殊境遇)的認定有更多彈性,例如在證明文件之外配合面談。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教授表示,為了維護計畫學生的隱私和使用便利性,採取用手機裝載電子錢包APP的方式付款,計畫實施後3月份有60位學生參與,4月有63 位,未來相信能發揮更大的效益,此外,除了「吃飽寶」相關餐廳,也適用於全台與 Blink合作的店家和活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合味自助餐為希望餐點計畫參與店家。(圖/台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