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沉重的愛!直擊南象海豹交配 4噸重胖男趴嬌小女友

▲南象海豹的交配情形,好沉重。(圖/Media Drum World/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南大西洋的英屬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上,38歲的攝影師梅朗(David Merron)在戈爾德灣(Gold Harbour)拍到「沉重的愛」!一隻重達4噸的雄南象海豹(southern elephant seal)強壓在嬌小的女友身上。

「嬌小的女友」看起來很慘,但這卻是自然界愛的真相,也可以說這隻雌南象海豹很「幸運」,因為男友的「後宮佳麗」多達數以百計,而牠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寵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象海豹是最大的鰭足類動物,也是食肉目中最大隻的,雄性平均體重約2.2噸到4噸(根據金氏世界紀錄,最重的重達5噸),雌性平均體重只有400到900公斤,差異甚大!在交配季節,擁有大鼻子的雄性會發出非常響亮的吼叫聲。

▲南象海豹的雌雄體型相差甚大。(圖/Media Drum World/東方IC)

儘管南象海豹的交配時間可長達半小時,但這一回合僅僅只有10分鐘。有趣的是,因為與企鵝共享同一空間,所以構成了成千上萬隻企鵝圍觀的滑稽畫面。

▲戈爾德灣是南象海豹與國王企鵝、巴布亞企鵝的共同棲息地。(圖/Media Drum World/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南象海豹動物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