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氏辭典新增1700單字 WTF、emoji都入選

▲美國韋氏英文辭典新詞。(圖/翻攝自Merriam-Webster Unabridged Dictionar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韋氏英文辭典(Merriam-Webster Unabridged Dictionary)今年新增1700個新詞,包括誘騙點擊(clickbait)、亂入(photobomb)等,反映時下科技和文化現象的詞,其中,相當口語的三字經WTF(what the …)也正式編入字典中,用於表達「強烈錯愕」、「困惑不解」的情緒。

根據《時代雜誌》的報導,由於網路與社群媒體已成日常溝通工具,美國韋氏英文辭典今年新增許多與時下流行文化相關的字詞,像是emoji(表情符號)、clickbait(誘騙讀者點擊或按讚來衝高點閱率)和net neutrality(網路中立)等。

韋氏辭典的編輯群表示,新字正式編入字典前必須廣泛的被使用,才能判斷通用性與意義,於是不少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新字在今年也編列其中,例如,結合jean(牛仔褲)與legging(內搭褲)的新字jegging、用來代表突然闖入鏡頭,破壞構圖的photobomb (亂入)、在回收品上加入創意和設計來改變用途,超越原來價值的upcycle。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