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就有啤酒肚? 江蘇女嬰懷了「胎中胎」一起長大

▲江蘇女嬰懷了「胎中胎」。(圖/翻攝自鳳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常州市金壇有一名男子季順國,妻子日前才順利產下女嬰。不過一家人卻覺得奇怪,因為女兒的肚子比同年齡嬰兒要大得多,最後經手術後才發現,她身體裡有「寄生胎」跟著一起長大,所幸開刀過程順利,健康狀況良好。

據《中吳網》報導,季順國說,從見到孩子的第一眼,就覺得有些不對勁,隨後就帶著孩子到常州市兒童醫院檢查。醫生表示,女嬰腹中有一個16公分巨大腫瘤,這個腫瘤如果不能及時取出,將導致孩子出現嚴重的腸梗阻,並影響生長發育,但是為出生才8天的孩子手術,難度很大。

醫生指出,女嬰肚子裡的腫瘤其實是寄生胎,俗稱胎中胎,孿生胚胎在發育時,一個胚胎被包入另外一個胚胎之中,同時隨著嬰兒一起生長,吸取嬰兒的營養,並且畸形發展;一般來說,這種寄生胎缺少心、肺等器官,無法存活,需要通過手術摘除。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