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演給你看!全世界最小「一人劇場」每場限一名觀眾

▲「一人劇場」紐約街頭免費開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顏賽芬/編譯

「我需要讓觀眾全心投入,為他們說個故事。」音樂劇演員凱文.曼波(Kevin Mambo)如此描述「一人劇場」(Theatre for One)的演出。世界上最小型的劇院即將在紐約曼哈頓登場,免費開放看戲,不過你可能要排隊,因為一場劇,只限定一名觀眾入場。

「一人劇院」面積只有1.2公尺×2.4公尺大小,外觀看來像是小型貨櫃屋,只容得下一名觀眾和一位演員。主持這項表演計畫的東尼獎布景設計師克莉絲汀.瓊斯(Christine Jones)表示,「在小小的劇院裡,看得到絕對即時的表演。」

身兼音樂家與舞台劇演員的曼波過去多在5000人左右的大劇場表演,坦言走進極簡化的單人劇場是項挑戰,「這裡不需要劇場服裝,也不需要光影投射,其他東西都不需要。只要讓一位觀眾全心投入,聽我說一個故事。」

根據美聯社報導,「一人劇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牆壁是紅色軟墊,搭配柔和燈光,相當舒適。除了演員和觀眾之外,劇院內會配置一名舞台經理,負責燈控、音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一個演員對上一個觀眾,超近距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