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首位菜鳥教頭橫掃最佳教練 布拉特:離鄉追夢值得了

點評:恭喜!

▲布拉特成了史上首位橫掃年度最佳教練的菜鳥教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克里夫蘭騎士在東區決賽第4戰狂勝老鷹30分,毫無懸念以4比0搶下總冠軍賽門票,不僅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寫下連5季打進總決賽的傲人紀錄,教頭布拉特(David Blatt)也成了首位在7戰4勝制系列賽中,「橫掃」年度最佳教練的菜鳥教頭,他賽後感性地說,自己離開家鄉來到NBA追夢,一切總算有代價。

頂著歐洲最佳教練的光環來到籃球最高殿堂NBA,布拉特執教首年遭遇不少考驗,他如何帶領「三巨頭」、如何與聯盟巨星詹姆斯相處,都被外界放大檢視,而在球隊季初戰績不如預期時,也一度傳出騎士上下對布拉特的信心產生動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騎士最終在例行賽繳出53勝29負的戰績,爬上東區第2,並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分區決賽碰上東區霸主老鷹更是以4比0輕鬆解決對手,14戰只輸過2場,繼續往隊史首冠邁進,而教頭布拉特也寫下一項紀錄,他成了史上首位在7戰4勝制系列賽「橫掃」年度最佳教練的菜鳥教頭。

▲騎士教頭布拉特執教首年,球隊就打進總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球隊從季初打得跌跌撞撞,到季末竄升為東區第2,如今奪下總冠軍賽門票,布拉特內心有很多感觸,他賽後感性表示,「LeBron回到家鄉,而我卻離開家鄉,離開很多我愛的人,來到這裡追尋一個夢,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刻,因為一切都值得了。

布拉特也再次誇讚詹姆斯決定重返家鄉,是一個勇敢的決定,「這是他的心之所向,也是他的家人所在的地方,而現在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了,就像我說過的,他希望帶領這支球隊,而我們也都希望能繼續往前邁進。」

▼騎士打進總冠軍賽,教頭布拉特感性表示,離鄉追夢值得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