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司馬中原重出江湖!「說鬼大師」說完鬼全場都笑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好萊塢恐怖片大導溫子仁新作《叫魂》(Demonic),27日晚間於信義威秀舉辦電影首映會,不只吸引了麻吉大哥黃立成與伊林名模林利霏與陳敬宣到場觀賞,就連有「說鬼大師」之稱的司馬中原大師都堅持親自到戲院來觀賞電影,分享他曾慘遭「叫魂」的恐怖經驗,現場還重現經典「司馬中原講鬼」橋段。

▲▼司馬中原出席電影《叫魂》首映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3歲的司馬中原說,這幾年來其實一直都有恐怖電影的欣賞邀約,但故事都不吸引人,《叫魂》講的是「招魂」的故事,他也曾經有過相似的經驗,不管是自己「招魂」還是被鬼「叫魂」,所以一定要來觀賞。司馬老師覺得,《叫魂》這片名特別親切,因為他小時候貪玩,天黑了還在外遊蕩,曾被「叫魂」叫了7、8次,回家失神落魄、發高燒,打了燈籠才把魂魄招回來。

▲司馬中原出席電影《叫魂》首映會,打趣說自己不需要平安符因為鬼也怕他。(圖/記者張一中攝)

為了避免在觀賞《叫魂》後太過驚嚇需要收驚,片商特地送上「平安符」壓驚,司馬老師打趣地說道,文人有「酸氣」,比強酸還要酸,「我不用平安符,鬼看我都會怕!」他現在也重現「司馬中原講鬼」經典畫面,大意是說,有個老先生抽著菸斗走在路上,突然間多了個東西擋在前面,只見老先生匆忙地把菸斗拿下來,用它打鬼的臉,還罵「你嚇我幹什麼,過幾天我就會跟你一樣了,有什麼好嚇的!話一說完,鬼就不見了!」而司馬大師一講完,台下的記者也全笑了。

▲▼陳敬宣、林利霏及黃立成(下圖)出席電影《叫魂》首映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司馬中原大師之外,麻吉大哥黃立成與伊林名模林利霏、陳敬宣一收到片商邀約,就立刻挪出時間來參加活動,愛看鬼片的黃立成也透露已經在籌備拍攝一部鬼片,但相關細節還不便透露。林利霏現場喊話,說她最希望挑戰演出的就是鬼片,所以希望想要拍恐怖電影的導演可以給她機會。

電影《叫魂》描述5位好友一同慘死在空屋裡,唯一生還者聲稱是房子殺了他們,幾年後這位發瘋的生還者也不幸病死…現在,6位好朋友為做實驗來凶宅召魂,並透過攝影機記錄下一切,沒想到請鬼容易送鬼難…接二連三發生的驚悚事件讓他們一個個被詭異虐殺,警方得透過記錄的影片找出兇手,只是…這些透過牽魂陣所召來的魂,除了想要被看見,似乎更想要找人陪…《叫魂》5月29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