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中華女排4局不敵南韓 將2度戰泰國爭銅

點評:雖然輸了還是寫下歷史!!女排加油!!

▲天津女排亞錦賽中華女排迎戰南韓。(圖/AVC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天津女排亞錦賽,中華女排睽違18年再闖4強,27日遭遇南韓僅管1比3(16:25、13:25、25:23、15:25)落敗,仍打破亞錦賽面對南韓未拿1局魔咒,奪下亞錦賽對戰南韓首局勝利,28日將二度迎戰泰國爭銅。

歷年亞錦賽包括本屆預賽,中華女排面對南韓吞下11連敗,從未自南韓手中拿下1局,27日重寫紀錄。前兩局中華隊受制於南韓高度,分別以16:25、13:25連丟2局。

第3局中華女排打出韌性,雙方展開拉鋸12度打成平手,中段「皮皮」曾琬羚先是扣殺接續發球連取6分,擴大到21:17領先,南韓先追4分,兩隊又陷入2分差距,最後陳菀婷重扣拿下局末點,率中華女排25:23拿下第3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局中華女排開賽取得4:1領先,但隨後遭南韓陣中192公分重砲金軟景連番重扣反超,中華女排15:25失掉,無緣挺進冠軍戰。佔盡身高優勢的南韓全場共計15次攔網成功,中華隊僅6次。

總教練林明輝表示,此役開賽由於失誤過多,氣勢拉不上來,「第3局讓替補選手上場反而能放開去打,也帶動氣氛,發球有效破壞,讓韓國自亂陣腳,拿下該局。第四局大家想贏,但卻給自己壓力過大。」

中華隊預賽曾遭泰國直落三,28日將二度遭遇泰國,衛冕軍在稍早四強戰1比3敗給中國,中華女排也將放手一搏拚牌並改寫亞錦賽最佳成績。過去中華女排運動會最佳成績是2006亞運銅牌,最近一次打入世錦賽同樣是2006年,最終收下第12名。

▲天津女排亞錦賽中華女排。(圖/AVC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