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為併北銀抱屈:台灣都不相信真理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全世界75%併購案都是失敗的,富邦併購台北銀行是少數的25%,是成功的案例,預期台灣金融業未來只有公民併或者民公併才有可能真正產生國家冠軍,但現在都被政治化的一塌糊塗了,金改被污名化後,包含之前推動民公併的馬總統都退卻了。

「如果做一個案子,明天都會被檢討,說什麼以小併大、什麼資產沒有重估」蔡明忠今日出席「2015併購論壇」時演講時強調,台北銀行併入富邦金控絕對沒有以小併大,所謂的併購,絕對不可能做到以小併大,一定是市值大的併購市值小的。

同時,他也感嘆,「台灣都不相信真理,只一再相信謠言」,如果做評論的人連最基本的資本市場原理都不清楚,怪不得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要去哪裡把落跑的幾兆資金找回來,因為併購要成功,一定要有活絡的資本市場,沒有資本市場的支持,併購沒有辦法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忠重申,併購一定是以大併小或兩個相當的企業合併,大家對富邦併台北銀行,說什麼資產沒有重估,這也是絕對外行話,因為在資本市場,市值就代表了所有價值,以及投資人對未來預期的價值,當然所有資產價值也包含在市值內,更何況是區區的不動產,難道「幾十億的不動產鑑價比得上幾百億、幾千億的市值嗎?

同時,蔡明忠也納悶,2000年之後我國啟動金融機構整併,如中國信託併了萬通銀行、鳳山信用合作社,以及國泰金控併了世華銀行,但奇怪了怎麼沒人說它(國泰)以小併大。

關鍵字: 富邦金蔡明忠台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北富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市府不同意誠品購入資產 蔡明忠:會配合市府調整

市府不同意誠品購入資產 蔡明忠:會配合市府調整

針對台北文創爭議,儘管誠品擬買回松菸園區內的商場及旅館以平息爭議,不過,此舉卻被北市府認定違法,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今(27)日認為,依照促參法,營運資產可以移轉,但營運權利不能移轉。

2015-05-27 13:43

「蠻有理念的」 柯文哲讚松菸文創中間人童子賢

「蠻有理念的」 柯文哲讚松菸文創中間人童子賢

松菸文創園區爭議未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誠品大股東童子賢會面,引發政壇人士批評與總統馬英九、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同屬「密室協商」,柯文哲15日上午再次重申,只是去表達自己的目的,「不要吵架,讓我收不到錢就好」。

2015-05-15 12:14

柯要查「北銀賣富邦」 徐嶔煌:這不是賤賣什麼才是?

柯要查「北銀賣富邦」 徐嶔煌:這不是賤賣什麼才是?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徐嶔煌日前爆料,外界只看到要查前朝的5大案,但其實柯文哲還親自點名要查第6個案子「台北銀行怎麼賣給富邦銀行」,此話一出,馬上引起軒然大波。徐嶔煌2日又在臉書提出疑點並痛批,「這是ㄧ場魚翅宴後的爽案(不是血案),如果這不是賤賣、甚麼才是賤賣?」

2015-02-03 10:34

柯其實欽點「6大案」?徐嶔煌:北銀怎賣給富邦的

柯其實欽點「6大案」?徐嶔煌:北銀怎賣給富邦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坐鎮成立的廉政委員會,強調要查前朝的5大案。14位委員之一的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1日在接受電視台訪文時表示,外界只看到5個,其實應該還有第6個案子,也是柯親自點名要查,就是為何當初台北銀行要被賣給富邦銀行,又是怎麼賣的?

2015-02-02 00:05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賴內閣新任經濟部長延攬郭智輝擔任,被外界視為大黑馬,目前以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為題撰文,他透露與郭智輝是多年好友,上周六晚上一起聚餐,郭說他已經辭卸企業內的所有職務,將專致公益事業,「我就沒有那個想像力想到他會當經濟部長。」

2024-04-18 11: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