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地上權首度走出雙北 10.48億標得高鐵台中土地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地上權再傳捷報!高鐵台中站特區土地今(27)日開標,新壽以貼近底價、總金額10.48億元標得兩筆土地,總計面積3,689坪,換算每坪單價為28.41萬元,新壽表示,排除自用部分後,預估整體投報率約為3%。

高鐵局今日標售7筆土地,新壽以單價28.5萬元、28.27萬元,溢價率僅0.6-1.1%,總金額10.48億元標得台中市烏日區新長壽段87及90地號,土地總計3,689坪,這也是新壽進入地上權案件後,首度跨出雙北市。

自2013年以來,新壽五次出手取得地上權,包括台酒板橋營業處地上權、中油承德路地上權及南港經貿段地上權、中油板橋地上權,以及此次的高鐵台中站,合計已投入約62.58億元購入地上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壽規劃,此次標得土地預計興建做為集團的教育會館及出租住宅。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表示,台中土地相對雙北市便宜,且台中位於台灣中部,不管南下還是北上都便利,考量員工往來,擬仿效同業將基河路上的員工訓練中心搬遷至台中,預估員工訓練中心土地面積將超過兩千坪,至於原有基河路教育會館,未來將出租。

此外,老年化社會來臨,看好退休宅需求,新壽擬將剩餘約1500坪土地開發作為商務住宅,徐順鋆說明,雖然中南部民眾偏好透天厝,但隨著步入老年後,透天厝缺乏電梯,將成為老年居家生活的障礙,因此,擬規劃在高鐵台中站興建退休住宅,提供民眾完善的退休居住環境,預估投報率會有3%左右。

關鍵字: 新光金新壽地上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睽違8年 新光金砸183億元買回庫藏股

睽違8年 新光金砸183億元買回庫藏股

新光金(2888)今(2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5月27日起兩個月內買回庫藏股20萬張,每股買回價格為9-12元,以轉讓股份給員工,預計買回股份金額上限約183億元,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達2.03%。

2015-05-26 21:34

中信金引進陸資 金管會:過程合法,基本上不反對

中信金引進陸資 金管會:過程合法,基本上不反對

中信金結盟大陸中信集團,陸銀中信銀行將取得中信金3.8%股權,為金融業首見,金管會表示,中信金先前已到會內溝通,且中信金私募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合法,並經過公司審慎評估,有利公司發展,基本上金管會不反對。

2015-05-26 20:55

彭淮南挑戰柏南克 「雙南會」聚焦QE

彭淮南挑戰柏南克 「雙南會」聚焦QE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 Ben Bernanke)特別受邀來台專題演說,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特地到場與柏南克進行約10分鐘的閉門會議,會中雙方就量化寬鬆政策(QE)及長期停滯(secular stagnation)問題交換意見。

2015-05-26 20:32

產官學齊聚與柏南克論對談 聚焦國際金融情勢

產官學齊聚與柏南克論對談 聚焦國際金融情勢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特別受邀來台,以「金融海嘯回顧」為題發表演說,由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等貴賓,分別代表產、學業界不同的聲音與柏南克進行高峰對談,對台灣經濟及國際未來金融趨勢提出獨到見解。

2015-05-26 20:09

一樣攀上大腕 扯上服貿後中信永豐命運大不同

一樣攀上大腕 扯上服貿後中信永豐命運大不同

為爭取大陸市場商機,中信金出奇招,以3.8%股權換得大陸一家子行,不僅省去服貿協議難題,還省下上海分行轉制子行的一年時間,並外加3個據點,讓中信金在大陸的銀行據點擴增為6(分行)+1(支行),私募增發新股剩餘的資金還可合資設立消金公司,全面搶進大陸金融市場。

2015-05-26 19:46

連日豪雨成災 農委會:預估損失3370萬元

連日豪雨成災 農委會:預估損失3370萬元

台灣受滯留鋒面引進豪雨,已造成農業災情,農委會今(26)日晚間表示,旗下畜牧處、農糧署彙整各地方政府查報資料,至今農、林、漁、牧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估計約新台幣3,370萬元。

2015-05-26 19:3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