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都會做的3步驟 卻是肌膚變糟元凶!

▲ 彩妝師Leslie與Think一起解釋礦物彩妝的特點。(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常常上妝的人應該都會有一種困擾,「肌膚狀況怎麼越來越糟?」反而不上妝還能夠維持良好的膚況,彩妝師Think與Leslie就指出,許多高持久度的彩妝或是底妝都會添加矽靈或是固化劑等成份,來達到使用者期待的效果,但這些成分都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像是有些防曬產品也會添加二氧化鈦的成分,也會有刺激肌膚的問題,因此,能夠零傷害、保養加乘的彩妝保養,漸漸成為亞洲女性的需求之一。

15年前,東京有一位年輕媽媽尾川就是跟大多數的女性一樣,有著敏感肌與成人痘的困擾,為了解決肌膚狀況,她常常在網上找尋解決的方法,也發現不只是自己擁有同樣的狀況,許多女性也都深受肌膚問題所擾,加上網路資訊眾多又繁雜,因此,她決定成立「肌膚問題情報網站」,讓網友們可以交流、分享相關資訊。

▲ 礦物粉底與保養系列。(圖/記者李薇攝)

在成立網站之後,尾川也發現,多數人的肌膚問題都是因為上妝、卸妝、保養三者的不斷循環,才會導致肌膚問題越來越嚴重,因為反覆上妝、卸妝不僅會傷害肌膚,更讓保養變成像在彌補傷害,無法發揮完整功效;於是在2005年,她決定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日本皮膚科醫師、專家一起著手純礦物彩妝的研究,並在2年後創立了礦物彩妝品牌ETVOS,以單純的成分製造出零傷害、又有優越效果的彩妝保養。

品牌創立至今已經有7年的歷史,在日本已經是前三大礦物彩妝品牌,在2013年進軍台灣之後,先在網路與美妝生活雜貨通路開賣,今年即將在台灣微風廣場G樓開設第一個海外專櫃,讓消費者可以實際體驗礦物美妝的魅力。旗下產品總共分為6大系列:分子酊保養品、礦物粉底、礦物彩妝、精華油、Baby呵護。

▲彩妝系列。(圖/記者李薇攝)

礦物彩妝已經不是創新的名詞,不過,ETVOS的礦彩跟一般傳統有什麼差別,彩妝師Think與Leslie也指出,傳統礦彩與一般彩妝通常只添加部分的礦物成分,內含的粉體多為機械磨出的粒狀顆粒,使用化學成分固化之後,再進行機械壓製成粉餅等形態,不過,ETVOS的礦彩是採用100%全礦物、植物成分,利用水磨工法將雲母磨細,並且過濾雜質之後,使用荷荷巴油的人工固化工法,來完成粉底。

除了製作的方式,在使用上,礦物彩妝也有不同的手法,活躍於歐美彩妝界的Think也分享,在妝前可以先使用保養程序為肌膚打底,接著使用光盈絲潤妝前蜜粉在全臉打底,再用刷具沾取光澤清透防曬礦物粉底之後,從臉部中央打圓往外上妝,打造出越磨越亮的肌膚質感,若是想要加強遮瑕部位,可以使用璀璨永恆防曬礦物粉餅,利用「壓擦」的上妝手技,打造出無瑕的妝容。


 

純礦物彩妝擁有獨特的上妝手法,不但越磨越亮,也不會對肌膚產生負擔喔!(豆子鴨)

Posted by ETtoday姊妹雲 on 2015年5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