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少年盛行「止痛藥挑戰」 母親心痛:女兒因此離開

▲夏洛特當時與男友分手,服用過量止痛藥而失去性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青少年瘋傳72小時「失蹤遊戲」、「自焚挑戰」等,如今英國青少年間竟流行「服用解熱鎮痛藥挑戰」(Paracetamol challenge)19歲少女夏洛特(Charlotte Yousaf)就曾因服用過量而離開人世,她的母親曼蒂(Mandy)心痛的說,「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要最後跟我女兒一樣」。

根據《鏡報》報導,曼蒂表示,「夏洛特當時才19歲在2011年與男友分手時,服下了大量的解熱鎮痛藥(止痛藥)後昏倒,雖然馬上發現,並緊急送醫急救,但仍救不回她的性命」,她的離開讓家人難以接受。

曼蒂在得知最近青少年間盛行「服用解熱鎮痛藥挑戰」後,勾起了痛苦的回憶,她心痛地說,「現在青少年不斷在慫恿對方挑戰,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間接會形成一種同儕壓力,「希望他們不要跟我女兒一樣」。

有校方表示,「一直在與父母做溝通,希望能多注意孩子的社交媒體活動」,因為很多青少年都是透過Facebook和Instagram慫恿對方,「我們鼓勵父母和孩子多交流,告知他們服用解熱鎮痛藥的危險性」,試圖阻止這個風潮。

英國國民醫療服務係統(NHS)說,服用過量可能會出現皮膚發黃、嘔吐、出血等症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就要趕快到醫院治療;蘇格蘭科特布里奇市(Coatbridge)警方也在推特呼籲停止止痛藥挑戰,服藥過量會使肝、腎衰竭,嚴重會導致死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警方透過推特呼籲停止「止痛藥挑戰」。(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