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oxed網站台裔老闆 讓員工子女免費讀大學

▲黃介身為Boxed的執行長,有感於教育的重要,提供員工子女上大學的全額費用。(圖/翻攝自富比士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雙親來自台灣的黃介,在紐約擔任網路電子商務平台Boxed的執行長,有感於教育的重要,決定在公司成立基金會,全額提供員工小孩上大學的費用,這項善行讓富比士網站專訪報導。

根據富比士網站報導,黃介的媽媽曾在巴爾的摩的餐廳當收銀員,但對教育十分重視,他之後創業成為老闆,也非常重視教育的問題。某天他為公司開設亞特蘭大物流中心慶祝,卻發現許多員工因為沒車無法前來,本想贊助大家買車,但轉念想到教育才是最重要的,決定提供員工子女上大學的費用。

低調的黃只向內部員工宣布這項好消息,他表示將成立一個非營利基金會,並投入他在Boxed股分的至少10%,目前預估有100萬美元,而公司約有100多人,第1年將有12名員工可以獲得補助,董事會對他的做法也表示支持。

第一個得到贊助的是運輸副總裁鮑布柯(Joseph Bobko),他的兒子是棒球員,今年就要升大學了,但去年開刀因沒有保險,花了一大筆手術費用,現在有了這筆補助金額,就不必擔心學費問題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