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贏加薪輸扣錢 新員工被迫和老闆「估價對賭」…沒人贏

我們想讓你知道…怪怪的公司......

▲怪規定!員工新訓「和老闆對賭」,贏加薪、輸扣錢。

東森新聞陳稚暉、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一家保險公司老闆遭離職員工投訴,教育訓練課程中,要求他們對物品估價對賭,贏了就加薪,輸了要付錢,但根本沒人贏過老闆,有人因此倒賠7500元,憤而離職;勞工局前往稽查,並將追縱員工所指控的情況是否屬實。

這家保險公司員工一見媒體上門全部鳥獸散,整間辦公室空盪盪,因為有離職員工投訴,上班還沒領到薪水,新訓14天期間還要跟老闆「對賭」,沒薪水不說還輸了好幾千元。一名保險公司員工受訪時說,「董事長對我......是沒有這種行為。」

玻璃上頭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內容就是「心經」,員工說,新訓課程其中有一堂課,由陳姓老闆要求對賭問出心經玻璃安裝和運費的報價,如果報價低於老闆就能加薪五成,若報價高過老闆必須交出7500元,結果5名參與者沒人贏得獎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保險公司員工表示,「我們在公事上絕對沒有這種問題,那這會不會是他們自己的私下行為,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儘管其他員工澄清沒聽過老闆有類似行為,但投訴民眾拿出雙方對話截圖,內容是通知3組新人要帶7500元、一早就要繳交,另一張還說收齊心經玻璃報價單,沒帶錢來的就填寫借據,有離職員工出示簽給公司的5千元借據指出,當時向公司暫借5千元先從月薪扣,不夠的下個月繼續扣。

台中市勞工局接獲投訴,前往保險公司稽查,但表示類似情況屬於行政法,重點將放在訓練期間沒薪水、只給100元誤餐費的部分。中市勞工局科長黃麗芬說,「我們會去檢視公司有沒有勞動條件違反勞基法,或者有廣告不實等等這樣法令的東西。」

除了對賭外據傳該公司還有一些「奇怪招式」,由於遭指控的陳姓老闆一早沒進公司,究竟是公開對賭還是雙方私底下行為無法證實,但員工新訓期間沒新水還要倒貼,勞工局將持續追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