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縣府出現「爽官」?252個工作天竟出差226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問還有缺嗎?

▲新竹縣府出「爽官」?252工作天竟出差226天。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郭奕均/新竹報導

新竹縣府裡竟然有「爽官」?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指出,一名官員在去年252天的工作天裡,竟然出差226天,等於實際在縣府上班只有26天;這名遭質疑的官員喊冤說,因為主要負責交通和旅遊兩大業務,為配合業務需要和民眾陳情以及議員交辦事項,必須經常到現場會勘,且每次出差後都有回縣府上班。

「去年工作天是252天,他出差226天,等於上班26天,那個人我很清楚啊,那個新竹的專員,有一次在議事堂還給我趕出去。」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下圖)在議會中豪不客氣直接開砲,因為縣府內疑似有「爽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政風處調查,一名縣府官員去年竟然出差226天,等於一年裡在縣府內工作的天數只有26天。陳見賢說,「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不管是公務員也好、民意代表也好,都是老百姓的公僕,你領的薪水都是民脂民膏,你這樣子……所以我昨天要求人事處跟政風處徹查。」

實際致電給這位遭到質疑的官員,他不願多作回應,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他負責交通和旅遊兩大業務,經常為了配合業務需要、民眾陳情還有議員交辦事項,要到現場會勘,也都有依照規定填寫呈報,且每次出差後都有回到縣府上班。

縣府已會同政風處調查這名官員的差勤紀錄是否違法,目前先將他降職、改調偏遠學校擔任幹事。政風處長徐連城表示,「我們在人事處提供的相關資料作比對勾稽後,發現這位員工出差日數不太符合目的。」這名官員表示,在縣府工作時每天準時上下班,只憑出差的天數就認定他是「爽官」,他覺得非常冤枉,但也只能尊重政風處調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