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開刀10小時 醫生蒼白冒冷汗病倒手術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不時有護士得邊吊點滴邊值班的新聞,醫護悲歌令人憂慮。四川川大華西醫院一名醫師,一天連續工作10多小時,連續排了5台手術,做完第4台手術休息時,突然感覺到胸口悶痛,痛得在術後休息室裡打滾,之後他被診斷出患有急性A型主動脈夾層,右冠狀動脈部分撕脫,一度有生命危險。

▼原本是救命的醫生,因為工作量大、身體難負荷,變成躺在病床上需要照料的病人。(圖/擷取自《四川新聞網》)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36歲的陳華(化名)是胃腸外科的醫生,平常工作量大,前兩年曾測出高血壓達140,但沒有明顯的徵兆,因此他也沒放在心上,沒想到23日竟在手術室倒了下來,所幸醫院替他做了急診全弓置換加降主動脈支架手術,幸運地度過危險期。

其實不僅台灣、大陸有醫護荒,全球都有此現象。來看病的人多、等待手術的人也多,醫護人員的工作負荷重,只能盡量自己找空檔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