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在看我嗎? 特亞種領角鴞排排站擠小樹枝 

▲可愛的領角鴞寶寶,和大家擠在樹枝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只有台灣才看得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趕在領角鴞的繁殖季節前,貼心幫牠們布置了展場內的2只巢箱,有趣的是,3隻上過腳環的母鳥都選擇在同一個巢箱中產卵,讓約10人份電鍋大小的巢箱裡擠得滿滿的;而且剛出生沒多久的領角鴞寶寶很愛湊熱鬧,跟著媽媽和阿姨們擠在一小截樹枝上湊熱鬧,讓民眾有機會近距離觀察牠們可愛的模樣。

動物園表示,「台灣才有的特有亞種領角鴞有一雙大眼睛,並且適合夜晚生活;牠們的眼球雖然不會轉動,不過頭部卻可以左右旋轉270度來增加視野。」繁殖期領角鴞公鳥會透過聲音來宣示領域或者要吸引母鳥注意,但是到了孵蛋及育雛期間,為了避免天敵發現,行為就會變得低調謹慎,幾乎不會聽到牠們的叫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提到,「領角鴞只分布在台灣本島 ,生活環境和人類接近,不過本身不會築巢,偏偏在都市環境裡又很難找到能做為育雛繁殖的樹洞,所以還曾經發生過在人類住家很久沒使用抽油煙機內築巢」;根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的紀錄 , 「領角鴞的幼鳥是被拾獲數量最多的猛禽 , 牠們常常會被車撞、或是誤撞玻璃門窗而受傷。

動物園也提醒民眾,「領角鴞是保育類野生動物,如果撿到了領角鴞寶寶千萬不要自己養,要趕快通知各縣市政府野生動物專責單位,我們曾經參與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有救治受傷或落難領角鴞的經驗,最後也都平安健康地將牠們野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領角鴞台北市立動物園特有亞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