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首名患者看診 韓50歲醫成MERS「第5起」確診病例

▲曾幫首名患者治療,韓50歲醫成MERS「第5起」確診病例。(圖/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3D畫面/翻攝Scinceside CC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在南韓爆發之初,防疫局曾發聲明,表示MERS病毒的傳染性低,要民眾不要擔心。不過,與防疫局預測相反,南韓疾病管理部今(27)日表示,南韓境內又增加了1名確診病例,還有2起疑似病例,讓MERS的感染人數增長至5人,「不排除會繼續增加」。

根據《韓聯社》指出,第5名確診患者今年50歲,是一名醫生,曾在17日幫首位病人看診。他在25日晚間出現發燒、咳嗽、腹瀉等症狀,經檢測後證實感染,目前已被帶往隔離醫院接受治療,防疫局也將他在這幾日接觸過的人列入觀察,一旦出現症狀將馬上進行隔離。

南韓MERS的首起確診病例是一名68歲的男性,最近曾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發病後,他的妻子、同病房的76歲患者、患者的女兒、幫他看過診的醫生,也紛紛出現症狀並確診;此外,疾管局目前也掌握了2名發燒、腹瀉等疑似病例,「感染人數可能繼續增加」。

MERS的症狀與SARS相似,是近日流行於中東的呼吸道急重症,致死率高達40%,南韓是亞洲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國家。除了中東國家外,目前全球共有10起病例,分別為英國4起、德國3起與突尼斯3起,其中英國的4名確診患者中,已有3人不幸死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